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沐沫子

沐沫子

 

有的人二十五岁就死了

    前段时间微博一个很热的视频。一个人二十五岁不小心从阳台摔落,他很难过气愤,他还这么年轻,怎么能因为这个意外而结束了一生。落地前他好像看到了自己未来的一生,起床,工作,睡觉……往后的十年,二十年,三十年后他每天一直重复相同的动作,这一刻他好像释然,微笑的接受了命运的安排。

    有的人,二十五岁就没有了意义上的生活。每天重复相同的动作,变成了机器人。活到七十,八十,还是一百都是毫无意义的,因为你过得都是同一天。那个把日子过得精彩的二十五岁年轻人,真正意义上过了二十五年。

   同哥书里有这样一段文字。
 《如果一辈子只能重复某一天》
  有一种孤独是极力挣脱随波逐流的自己,尝试做一些不合群的举动,一开始总会被人误解,经过这样的孤独,才有真正与别人不一样的底气。

  “如果一辈子永远重复某一天,你愿意吗?”那时我还在读高一,来实习的男老师也不过是20岁出头,第一堂课问了我们这个问题。
  “如果这一天,可以让我自己选择,我愿意。”他看着我,微笑着鼓励我继续说下去。
  “我会选择世界上最幸福的一天,永远过下去,这样一辈子该有多好啊。
  全班都笑了,老师也笑了。老师招招手示意我坐下,接着对我说:“某一天,你再问自己一次这个问题,如果答案有所改变的话,就证明你开始不再为了生活而生活,而是为了自己而生活。”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生活是自己的,怎么样取决于你。我喜欢跟舍友讲些养生的小知识。她们经常会说  你活的真累。 累吗?身体是自己的,爱不爱惜全看你自己。慢慢的会为自己的身体忌口。朋友说  你真可怜,错过了多少美食。我愿意少活几年,但是让自己过得开心舒服一点。  可怜吗?至少我自己不认为忌一些东西会给自己造成多少损失。大概我不是个吃货。每个人的观点不同,生活方式也会不同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。

        生何乐,死何妨。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刻,有几个人可以真的这么洒脱?你真的可以想的通,我开心舒服的活了这么多年,如今疾病已显那就接受命运吧!或许不会吧?死何妨,没几个人有这样的境界。只怕到时悔过,曾经该好好爱自己的。

但无论如何,愿每个人到了那一刻有自己的洒脱,不枉此生,也不辜负生人对你的情爱。

《一轮明月》中,重病的弘一法师在弟子搀扶下就诊,医生说大师病的很重啊,我带了好药。法师推辞“小病从医,大病从死。今已大病,从死就是。”佛家对生死的境界,是我敬佩所求。愿有一日,亦可对生命敬畏又释然。

沐沫子
2017.7.7

沐沫子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沐沫子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